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基础部“教学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王文艳审核:复核:来源: 时间:2021-11-30点击数: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结合基础部实际,现将我系“教学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基础部“教学质量月”活动主题

“信息引领、规范教学”,积极构建有效课堂,促进教与学和谐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二、基础部“教学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许辉

副组长:宋书华 武月刚

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教研组长等。

基础部“教学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科,负责具体工作协调、落实。

三、时间

2021年11月11日-12月11日

四、“教学质量月”活动内容

(一)推广运用“听课反馈”系统,开展全员推门听课活动

严格执行《基础部(马院)“推门听评课”活动工作计划》,按照要求将推门听课工作由线下记录、评价及反馈调整到线上进行,依托AIC系统听课反馈模块在线编辑听课课程信息,听课评价信息和授课评价信息,实现推门听课工作的信息化管理。教研室要组织教师之间相互听课,每学期不少于10课时。听评课记录本在学期末上交,作为教学质量考核、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

(二)开展全校基础课(思政课)教学秩序检查、BC类学生、专升本辅导、重修辅导等专项检查

落实学期“一日四查”检查工作安排,压实各科室教学检查责任,不定期开展系部专项检查,按时归档检查记录。整理完善全校基础课(思政课)学期总课表。重点开展BC类学生、专升本辅导、重修辅导等教学资料的整理存档等情况,要确保按照各级文件要求做好学生培养工作。

(三)围绕基础课(思政课)主干课程建设,进一步完善网络课程建设

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部高职课程负责人积极申报校级网络课程,要求系部所有开设课程均建有网络资源,达到网络教学标准。网络教学覆盖率达到100%(网络教学覆盖率=网络教学课程数/开设课程总数*100%)。

(四)着力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实训安全管理

完善系部实训管理小组,健全制度,坚持制度上墙,明确责任体系、岗位职责,确保实训室环境管理规范,制定实训室安全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实训教学安全教育培训,定期排查隐患,进一步梳理实训耗材账目。督促并协调“思政课虚拟仿真实践教学中心”“数学建模室”“体育综合训练馆”建设进度。

(五)进一步做好优质校“1551”德育培育体系建设项目

在原有方案的基础上,将教师队伍建设和“云思政”建设纳入思想育人的重要环节。着眼谋划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路径,补齐学校思政育人网络宣传中存在的短板,为思想育人提供源源不断活水,构建思想育人同心圆,继续整理、丰富德育培育体系建设项目支撑材料。

五、总结提升阶段

12月上旬进行“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根据实际情况情况,提炼工作亮点,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提出诊改措施,并编写系部“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

基础部(马院)

 2021年11月11日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