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基础部(马院)关于进一步做好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罗平超审核:复核:来源: 时间:2021-10-28点击数:

根据学校教职工健康联络员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2021.10.27)以及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系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防疫教育引导

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长期性,要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提醒本科室师生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要保持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1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二、严格防控管理和重点人员摸排

1.鉴于目前疫情的不可控性,各科室要做好随时进行疫情排查工作的准备,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等相关工作。学校将定期检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日检台账》(附件1),一日三次报体温,含外聘兼职教师等第三方人员,各科室按周汇总上报,届时联系赵明老师。

2.严格落实教职工外出防控管理。近期非必须不出德、不聚集、不去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的,原则上至少提前24小时按要求进行报备。教职工可通过AIC外出审批系统进行申请,严禁未经审批私自外出,严禁外出擅自更改路线。如教职工旅居地动态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应当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并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报告,配合并支持社区采取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隔离、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出省教职工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回主城区,返回后需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后按要求上报学校,才可入校。在网上办理完毕审批手续后,请填写《教职工外出防控管理统计表》(附件2),确保在本人外出前将电子版发宋书华、罗平超aic邮箱,系部备查。

3.近期部分教师收到德州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等部门群发的通知,要求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疫苗。确保“应接尽接”,接种后及时到综合报备,届时联系赵明老师。

4.近期开展全校师生5%核酸检测抽检工作,要求按照比例推进,最终实现全员抽检,做到“应检尽检”。

5.完善请销假制度,尤其是销假制度。严格执行《关于印发《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德职院人〔2020〕6号)文件精神,提前填写《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请销假条》(附件3)

6.如举行大型集会,请提前申报。

                        基础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0月27日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