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方(2018年11月5日)

作者:审核:复核:来源: 时间:2018-11-14点击数:

在我校隆重庆祝建校6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我校“崇德尚能,敬业乐群”的优良传统,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创建良好的公寓育人环境,增进师生之间的友谊和融合,推进我校学生公寓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经研究确定举办:我院“第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现将活动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年1112--12月12日,共一个月的时间。

二、文化节主题

本届宿舍文化节的主题是:爱我德职 再创辉煌

三、文化节组委会及办公室成员

本届宿舍文化节设立组委会,对文化节活动进行统一领导。组委会成员如下:

任:郭士武

副主任:高续英 范轶

员:刘克政 李善彬 王强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各项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

任:高续英

副主任:李善彬

员:范如山 张爱红柳敏 系(部)学生科长(副科长)

四、文化节活动内容

1.宿舍文化节开幕式;

2.宿舍文化征文比赛;

3.宿舍摄影比赛;

4.宿舍教育管理展室展评

5.星级宿舍评比;

6.宿舍走廊文化作品展评;

7.宿舍系列文化活动比赛;

8.各系部宿舍文化节自行安排;

9.宿舍文化节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五、宿舍文化节活动安排

(一)开幕式

1.时间:20181113日。

2.地点:学生生活区餐厅南门小广场。

3.开幕式内容:领导致辞,辅导员、学生代表发言。

4.参会人员:组委会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

5.承办单位:电气工程系。

(二)征文比赛

1.以“爱我德职,再创辉煌”为主题,体现我校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反映宿舍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友情、亲情,记述身边好事、好人、乐事、趣事;体现学生爱护公物,节水、节电爱校如家的动人故事。

2.题材不限,题目自拟,字数在1000字左右。

3.各系(部)推选优秀作品,大系5--7篇,小系3--5篇参赛,其中一篇为本系部辅导员的作品。

4.承办单位:基础部。

5.作品于20181125日前,发到基础部学生科(高慧老师CRP邮箱)。

(三)摄影比赛

1.参赛作品的内容必须积极向上,充分体现我校师生的精神面貌,传递美的瞬间。参赛作品素材丰富,人物、活动场景,学校风景等均可作为作品素材。

2.参赛作品题目自拟,杜绝抄袭或从网上下载,一经查实,本项活动视为零分。

2、每系(部)推荐作品5--10幅。

3.承办单位:粮油食品与轻工工程系。

3.作品于2018年11月25日前,报送粮油轻工系学生科(郭勇老师CRP邮箱)。

四)宿舍教育管理展室展评

1.地点:生活区学生宿舍(一间宿舍),系部自选。

2.展室内容:党团教育进公寓、安全教育进公寓、系部领导,辅导员进公寓、心理健康教育进公寓、文明行为教育进公寓,及本系部宿舍教育管理的特色等。

3.要求:有制度、有落实、有内容、有图片、有记录。

4.主办单位:学生处公寓科

5.时间:参评时间12月,另行通知。

星级宿舍评比

1、“星级宿舍”评选标准

(一)内务卫生:地面干净,被褥叠放整齐,物品统一摆放,卫生无死角。

(二)安全用电:(1)不适用违章电器。(2)用电时注意安全,离开宿舍时拔掉插座上的一切充电设备

(三)遵章守纪:无打架斗殴,夜不归宿,就寝时大声喧哗等违规违纪现象。

(四)文明上网:不沉迷游戏,不散播谣言,不发泄私愤,不浏览不健康的网站。

(五)节水节电:不浪费一点水一度电。

(六)爱护公物:不故意损坏宿舍内的一切公共设施,爱舍如家

(七)舍风建设:同学之间互帮互学,团结和谐,积极向上。

(八)学风建设: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经常参见各种社团活动和技能比赛。

(九)仪态仪表:不穿奇装异服,不留奇形怪发,穿戴整齐,仪态端庄。

(十)积极向上:遵守学校公寓管理规定,积极参加公寓的各项活动,要求进步。

各系部按照以上标准,结合各系部实际,公开、公正地评选出系部星级宿舍10%的比例上报,经各系部评委评定后确定。

2. 办单位:计算机系

3. 各系部将参评宿舍于11月27日前报计算机系王孟CRP。

)走廊文化作品展评

1.各系(部)选择富有本单位特色,具有代表性的图片、文字资料,自行编排设计。

2.要求设计美观,构图完整,布局合理,反映本系(部)特色、靓点,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推荐作品5--10幅

3.承办单位:电气工程系。

4.将作品制成电子版,于20181128日前,发送到电气工程系学生管理科(王振老师CRP邮箱)。

)文化活动比赛:

1.拔河比赛:

承办单位:建筑园林工程系。

2.宿舍内务比赛:

承办单位:汽车工程系

3.“三对三”篮球比赛: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系

4.象棋、军棋比赛: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系。

5.宿舍安全知识竞赛:

承办单位:新能源技术工程系。

要求:1、以上承办单位根据比赛项目,制定活动方案,于2018年11月18号前报送学生处公寓管理科、发至各系(部)。

2、所有系部承办活动,评委各系部都要参加;需裁判的除外。

各系部宿舍文化节自行安排

要求各系部写出本系部宿舍文化节的活动方案、活动总结(院公寓的活动方案可包括在内),活动结束一并交公寓科。本系安排活动可自行安排时间。

(九)总结表彰大会

1.时间:2018年12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生活区餐厅南门小广场。

3.大会内容:

对本届宿舍文化节活动进行总结,为获奖者颁奖。

4.与会人员:

组委会全体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

5.承办单位:机械工程系

八、奖项设置

1.团体奖前三名:颁发奖状。

2.创新奖一名:颁发奖状。

2.单项奖前三名:颁发奖状。

3.个人单项奖前三名: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115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