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语言文字 正文

基础部“论语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审核:复核:来源: 时间:2016-05-20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儒学经典品牌。5月19日,由基础部主办的“论语大会”顺利落下帷幕,共10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经过激烈的比拼,苏宁、王颖、徐延茹、史金亚、李梦、苑亚平六位同学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加接下来举行的区域复赛。

此次比赛内容围绕《论语》文本、背景知识、衍生意义三个方面,采取知识问答和抢答的形式。题目难易得当,涉及字词释义、名句背诵、历史典故等,系统而全面的考察了同学们对于论语知识的掌握程度。考试过程中,参赛选手全身心投入,从容不迫,认真答题,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以《论语》为代表的国学经典,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论语大会,普及了论语知识,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传播了优秀传统文化,有助于引导激励同学们学习、继承、弘扬国学经典,提高自身道德修养。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