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语言文字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5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举行

作者:审核:复核:来源: 时间:2015-04-28点击数:

4月23日至26日,我院2015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举行。测试由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组织进行,我们严格按照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相关要求组织测试。测试过程中加强了各测试环节的管理,认真完成各项考务工作。在工作人员的努力和考生的配合下,本次测试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全院9个系部共2330人参加了本次测试。我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于2008年 5月成立,从成立至今,已完成 15000余人次的普通话测试工作。

\

我院历来重视语言文字的规范化工作,并以“优秀”的成绩顺利通过了2014年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对我院的语言文字评估工作。

\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我国为加快共同语普及进程、提高全社会普通话水平而设置的一种口语测试,是对应试人掌握和运用普通话所达到的规范程度的测查和评定。通过开展普通话测试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对推广普通话、构建和谐语言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基础部 吴迪)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