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会培训 正文

基础部(马院)教师赴刘营伍乡开展农村妇女实用技能农业技术培训

作者:赵明审核:复核:来源: 时间:2020-09-08点击数:

8月27日,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市妇联联合开展的德州市“乡村振兴·巾帼先行”农村妇女实用技能培训班(农业种养殖技术专场)在刘营伍乡举行。县妇联副主席郭丽萍,德州学院副教授李东臣,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赵明,乡妇联主席谢家喜出席此次开班仪式,参加培训活动的农村妇女40余人。




郭丽萍主席传达了县妇联对此次培训的要求,强调实施农村妇女实用技能培训项目正是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育乡村振兴巾帼人才的具体措施,本次培训是县乡妇联前期在充分征求妇女群众实际培训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开展的实用技能培训。希望各方密切配合,确保培训顺利实施,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真正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农业种养殖技术,由德州学院副教授李东臣主讲,李教授主要从事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治与植物检疫的教学与研究工作,长期服务于基层农业生产,帮助农民解决多项农业技术难题。培训会上李教授把艰难晦涩的理论知识转换成通俗易懂的形象案例讲解给大家,一天的培训使得学员们快速掌握了小麦玉米的防病害知识。




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课,并积极与老师互动,提问问题。她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好方法,好经验,希望以后更多的接触到这样实用的课程,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转化为发展家庭产业、增收致富的本领,使自己成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队伍中的主力军,为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