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职教动态 正文

“战疫”思政课  马院在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师

线上教学经验研讨会


作者:刘冰洁审核:复核:来源: 时间:2020-05-21点击数:

为进一步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和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育教学任务,5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润德楼4楼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师线上教学经验研讨会。

研讨会上,大家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经验做法畅谈自己的体会和做法。从宋晓丽老师开始发言,“尽管线上教学虽然累,但是网络教学形式丰富多样,学生上课积极性很高,通过“摇一摇”竞答功能、在线测试等形式能充分调动最大多数学生参与课堂学习,通过课堂测试能够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效果……”,言语中流露出满满的成就感。她从课程思政理念融入教学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经验。沈兰华老师开展课堂5分钟疫情思政专题教学,加强对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杨文德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注重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吸引学生注意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高学生学习效果。陈梅老师则主要通过“慕课”+职教云+微信群等进行线上教学。程秀清老师根据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讲解如何引导学生积极就业等等。“职教云课堂如何精准学生考勤”“线上学习资源如何选择才有效不增加学生负担”“线上学习如何监控”“如何进行精准答疑”,……大家围绕授课形式、教学安排、课堂互动、实践教学等进行了畅所欲言的讨论。激烈的讨论中,老师们对于如何巧用线上教学、如何实用网络教学、如何细化网络教学的思路越来越清晰。

本次集中研讨活动是对本学期开展线上网络教学的“大总结”,更是未来打造思政金课的“再出发”。下一步,全体思政课教师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网络教学针对性、实效性,教育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四个自信”。

在会议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对开学以来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今后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