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特色 正文

   策“马”山河已无恙,“院”君归来志气昂

              ——“思政课教师 与你云畅聊”直播活动


作者:白茹审核:复核:来源: 时间:2020-05-26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后的思想动态,帮助2019级学生们在即将返校复学复课的重要时间节点上,筑牢思想政治安全防线。5月22日上午10:00,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 与你云畅聊”直播活动。

本次直播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文平院长、武月刚副院长牵头,张敏老师进行总体筹划,马皓、白茹两位老师担任主持人。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徐锐、沈兰华和宋晓丽三位优秀教师参与其中,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引导正确认识此次疫情带来的影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641a9c34f73383ebeb63a3069297637

“坦率的说,我发现90、00后的你们身上有着这样那样的标签......而这也就是你们带着稚气却又最勇敢的中国保护人。”徐锐老师用亲切而又有力量的话语,给同学们献上这份特殊的开学寄语。徐锐老师表示,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德州职院的学子积极参与其中,展现了“后浪”的勇敢无畏和使命担当,开学在即,希望同学们学会面对、成长与铭记,用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

b9c12eb6d2d4181b1403da548bfe7fa

“老师,在家太久了,不想回学校怎么办?”本次直播活动的互动环节从这一条看似随意但又普遍存在的问题开始。此环节由沈兰华和宋晓丽两位老师担任主播,两位老师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引领思想、传播价值的积极作用,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帮助学生们解决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努力做好学生开学路上的心灵铺路人。整个互动交流过程气氛高涨,参与人数最高达到900多人,学生在提问过程中涉及到了理想信念、心理情绪、人际关系等各方面问题,切实帮助学生筑起思想政治堡垒。本次直播活动在愉快地互动交流中圆满结束。

642fa059b9e926a11a350e6d13008be

美好的校园生活已按下快进键,希望同学们把握当下,能够以扎根中国大地的信念,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不负天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风里雨里,我们在德州职院等你!

da14a817b8d205177999f5d9299bbc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