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获佳绩

作者:申立平审核:复核:来源: 时间:2020-10-09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喜庆的日子里,10月3日“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生发挥稳定,取得优异成绩。由赵树欣、董艳慧、申立平老师指导的两组学生分别获省一等奖和省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举办,该项赛事自1992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竞赛要求参赛学生在72小时的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2020年,山东赛区共有129所学校,3781个队伍报名参赛,最终368个专科组成功提交了参赛论文。

我校7月份开始,通过选拔优秀选手组队训练,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制定比赛方案,利用假期时间赵树欣、董艳慧、申立平三位指导教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全面指导,学生积极备战,比赛中所有参赛选手都认真、努力的去完成题目,废寝忘食,不放过每一分钟,三天四夜,72小时的奋战,不断的克服困难,一遍又一遍的检查、修改自己的结题论文,最终在规定时间内交出一份满意的结题论文。

数学建模的本质是应用创新。本次数学建模竞赛既锻炼了教师队伍,又培养了学生学以致用、敢于创新、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能力,也展示了德职学子善于思考、协同创新的优秀品质和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