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德州市委宣传部

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工作


作者:白茹审核:复核:来源: 时间:2020-10-02点击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要求,9月24日,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成志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工作。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和科研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上,史成志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充分把握思政课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重要性,思政课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筑魂育人工程。他强调,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六要”的要求,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对课堂教学心存敬畏,努力学习,拥有渊博的学识,站在时代前沿,把握历史发展脉搏,掌握最新的手段、方式、方法。他要求,要推进创新,围绕把思政课讲到学生的心坎里,发挥团队协作优势,集思广益,引导学生站稳立场、认清本质,永远跟党走;要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在思政课讲授中大力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时代风尚,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浓厚氛围,激发职业院校学生人生出彩的主动性;课堂教学要真、要活,实践教学要丰、要实,以立德树人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和检验成效的试金石。

殷淑英就落实上级关于思政课建设要求讲了意见,要求思政课教师把上级要求落实到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之中,打造思政金课,推进思政课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思政课教师先后汇报了思政课教学、科研等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召开座谈会之前,史成志一行还现场听取了武月刚老师讲授的思政课,对课程讲授中展现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丰富的历史知识、新颖的教学手段方法和教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