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课教师精心开讲“入学第一课”

作者:审核:复核:来源: 时间:2020-04-20点击数:

4月16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邢庆民、程秀清分别为我校2017级中职返校学生精心开讲“入学第一课”,紧紧围绕“敬畏生命 爱国励志”疫情思政主题,从“疫情防控交出中国答卷”“疫情战疫总结中国经验”“疫情考验彰显青春力量”等三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采取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各地区贯彻落实的有力行动,讲述了各行各业支援湖北的实际表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一次次使学生激动泪目。通过本次授课,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进一步坚定了众志成城、中国必赢的决心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了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真切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坚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更好地健康成长成才,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为伟大祖国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组织思政课教师精心构思、集体备课,专门制作“入学第一课”思政专题教学课件和讲稿,积极将疫情防控的优秀事迹、先进典型等思政育人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认真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全力支持配合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摄影:党委宣传部 刘克政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梅)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